箱根-溫泉名鄉 

鄰近東京,風情景緻與步調快速繁榮的東京大不相同

其中,富士山、箱根神社、蘆之湖、大湧谷皆是富予好評的旅遊景點!!

 

*箱根旅遊景點資訊參考:

箱根旅遊情報網(箱根ナビ): http://www.hakonenavi.jp/index.html

箱根空中纜車網(箱根ロープウェイ): http://www.hakoneropeway.co.jp/index.cgi

 

箱根旅遊概圖(圖擷取自箱根旅遊情報網)

 

如地圖所示,箱根町、箱根湯本、強羅、早雲山、仙石...等,供住宿的各個景點選擇性相對的還不少!

此次旅遊行程 "河口湖→東京" 路線考量,我們選擇 "強羅.強羅一の湯" 為落腳處,蘆之湖觀光也較方便省時

 

 私心推薦-如無行程路線上特殊考量,不如考慮住宿熱鬧的"箱根湯本":

強羅與箱根湯本相比,往空中纜車交通較近,住宿選擇皆不少,可惜的是,強羅附近傍晚商家皆陸續打烊了,

晚上更顯得人煙稀少,用餐選擇性不多(建議強羅住宿附晚餐為佳),相對的,箱根湯本為轉運大站,

車站附近街道非常熱鬧,我想,晚上外出散散步步,整體氣氛應該會比強羅好些 XD

 

*一の湯官網:http://www.ichinoyu.co.jp/ ,一の湯連鎖集團共有8個分館,皆設立於箱根

強羅一の湯(一之湯)位於強羅車站步行距離約10-15分鐘的小坡處。

其實,強羅不乏很多不錯的住宿選擇,但多數的和式客房房內僅有廁所,而不提供淋浴洗澡設施

旅客們需入境隨俗的體驗在大澡堂洗澡、泡湯,礙於此點赤裸...我...實在無法克服心理障礙,

以致於退訂了原先要入住的竹の葉(竹之葉),讓我們這趟箱根定點住宿上少了許多選擇啊!

 

強羅一の湯 外觀

 

 

房客入內先換下室外鞋,於館內皆著室內拖鞋,宛若自已家般 

 

 

這次與家人一同出遊,因此,一の湯住宿我們則選擇了2種房型:

1.一般洋式房(禁煙)

2.一般コネクティング和室(禁煙)

 

一般洋式房(禁煙)

房內提供迎賓 酸梅干 & 溫泉饅頭(紅豆餡)

 

 

房內提供2小罐不同茶葉,泡茶配甜點最好啊~(非一般提供的沖泡式茶包)

 

 

衛浴部份採分區式: 外邊是洗手抬,一間廁所,另一間則是淋浴間(如後續圖)

 

 

廁所 & 淋浴間

此次住宿碰上了淋浴蓮蓬頭無法調整溫度的窘境,導致水溫過熱無法使用,只好退而由浴缸勺水洗澡了!

也因為在一の湯將住2晚,即便第1晚馬上反應,好像無法馬上修復,飯店人員除了抱歉也未提供任何補償方案,

這點確實讓人失望! (原本也是因一の湯房間內提供淋浴設備,最後才改選他們家的啊...泣  )

    

 

一般コネクティング和室(禁煙)

此房類似子母房的型式,頗適合一家子選擇,外房門打開後裡頭分別有獨立的A房B房1間共用廁所

下圖為房間其1

 

 

房間其2- 晚上還可充當家族們休閒娛樂室!

 

 

洗手抬 & 廁所(2房共同使用)-

淋浴需於公共澡堂完成(男仕專用.女仕專用澡堂、湯屋)

 

這間子母房外頭便通往餐廳囉,往往到了用吃時間總是香味四溢啊~

 

 

*餐廳-由內而外拍攝圖(圖擷取自官網)  

晚餐依據價格料理變化略有不同,加價則有一盤好吃的生魚片(如後圖),早餐則屬定食式套餐

整體口味皆OK,不過,若與先前在河口湖住的富士吟景相比,一の湯是確實略遜一籌嘍!!

   +

晚餐加價好料 & Q嫩烤章魚(點選圖片可連結至相本)

    

 

 

*行李代客托運服務(需自費): 27吋行李箱-JPY700/個

飯店有配合的快遞公司,可協助將旅客行李送至"箱根湯本車站"寄物區(如下圖),屆時再憑單取件即可,

如此一來,強羅的旅程中也就無需大包小包了,這點日本人實在是貼心呢!

 

 

 

*強羅一の湯房價: (週末入住2種房型*2晚,附餐計2早餐+1晚餐平均價計算)

   週六: JPY12,600/人(含晚餐、早餐)

   週日: JPY6,660/人(含早餐)

 

 

*一の湯交通資訊: http://www.ichinoyu.co.jp/gora/access/index.html 

map  

 

同是來訪蘆之湖,第二次的自助旅行才顯得踏實,且更加貼近當地的人事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蘋果粉彩筆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