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3: 支笏湖→小樽→札幌 (外幣兌換方式)

往支笏湖 :  JR札幌站(07:50)→  JR千歲站(08:20)→  千歲站前巴士站(08:51)→  支笏湖(09:35)
往小樽 :  支笏湖巴士站(12:45)→  千歲站前巴士站(13:23)→  JR千歲站(13:40)→  JR小樽(14:46)  
返札幌 :  JR小樽(19:28)→  JR札幌(20:17)
*北海道JR鐵路路線、運費資訊查詢: http://www.jrhokkaido.co.jp/network/index_3.html

由JR千歲站1樓側門旁的3號中央巴士站,等待前往支笏湖的巴士,單程JPY900/人,1天僅發6班次,

萬一錯過了,下一班需再等1-2小時,所有行程也要跟著delay,擔心找不到巴士站,我們做足了功課!


搭上巴士竟然只有小貓2.3隻,可能是因為剛結束了支笏湖的冰濤祭,人潮也銳減了許多,
沿途雪景風光像是要找尋深山雪女居般的神秘美麗,積雪大到連分隔島也看不清了,駕駛大哥果然專業


終於來到了支笏湖,在這兒四周高聳的枝木林包覆著湖面,猶如身處在雪谷般特別的體驗,
因為雪實在是太大了,壓跟摸不著往湖方向的路,所幸遇到台灣旅遊團,得以混入人群中到達目的地,
玩著...怎只剩我倆? 走在不見底的厚厚雪地上,還真的會感到害怕了(想想我實在很膽小),
外頭很寒冷,好在還有1-2家店面有營業,中餐因而得以有個地方小窩溫暖一下~
(只能說日本的食物真的沒有地雷啊XD)
 
大~雪~紛~飛~後來看了夏天的風景照,才知道這足跡左方積雪裡竟藏有長椅耶!!!
 

午後前往旅客最愛的景點之一"小樽",這裡其實可以逛上一整天,

先前錯過的現煮帝王蟹在這裡也有機會再吃的到,但因安排半日行程,所以選擇3個必攻行程出發~


*六花亭(左)-
相鄰北菓樓旁,可以1次就逛完小樽最知名的2間好吃菓子店,屬夾心式精緻餅乾類居多,

亦有草莓夾心巧克力...等,如果想每種口味餅乾都嚐嚐,裡頭有賣組合式隨手包(自用送禮皆宜),

可先買隨手包到2F休息區試吃看看自已喜歡的種類,喝杯店裡免費提供的咖啡再決定要買些什麼!   

"霜だたみ"好吃


*北菓樓(右)-
店內屬米果、年輪蛋糕、泡芙出名,其實在北海道機乎隨處都可以買到這二家的甜點伴手禮(好熱門),
價位也差異不大,只是直接到店裡皆有提供免費試吃外,也才能買到隨手包&更齊全的種類!


*小樽運河-這裡和想像中的完全不一樣,因此我們找了好久才發現是在這兒取景的(驚)!!!

之前看部落客的照片會有種拍照處就是運河起點或是在橋上的錯覺,

原來只是在一塊路邊小小的空地上拍出去的啊 ~好美~


*外幣兌換方式約略有4:
1. Travelex兌幣所: 11:00~19:00 / 週一~週日(札幌國際店)
日本各大城市、機場皆有據點,但光是北海道札幌區,每一家營業時間就都不同囉

(官網:http://www.travelex.co.jp/)

2. 銀行: 9:00~15:00 / 週一~週五 (各銀行、城市、分行營業時間皆不同,連ATM也有營業時間,非24小時)
3. 國際金融卡於ATM領外幣: 依據台灣所屬發卡銀行和北海道是否有合作而定
4. 機場: 台灣&日本當地機場皆設有兌幣服務

* おたる 政寿司 本店-「將太的壽司」故事發源地,也是小樽最老的壽司店

(官網: http://www.masazushi.co.jp/)
 

組合-JPY2,940/10貫,就是這片肉吸引我們進來的XD
 




Day4: 滑雪初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蘋果粉彩筆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