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蘋果小妞的第二次國外旅行 - 韓國.首爾

利用這次4天短短連假,殺到首爾去找在波士頓認識的韓國好友!! 

我們仗著有位在地人地陪,因此行前也僅買了本旅遊書翻翻,查了一下大概交通,就這樣出發了 ~

(我確定此行肯定是自始以來,我們出國旅遊完全沒認真準備的一次XD)

 

出發前,友人推薦她家附近的 Hoam Faculty House ,這屬於首爾大學校區內的住宿大樓,

通常教授們招待外賓,常會選擇入住這裡相對方便,只不過房內裝潢實在太像蘋果爸以前的宿舍了,

加上四週都屬大學園區內,若晚上想帶小童逛一下鬧區也實在不太方便 .....

因此,我們就上 Priceline 另選了位於同為地鐵號線的 Provista Hotel Gangnam (江南區) 入住!!

 

 

   【 行程簡介 】

 ● 班機: 長榮航空 (桃園機場 → 仁川機場)

 ● 行動網路: Wi-Ho 

 ● 飯店: 首爾江南區 / Provista Hotel Gangnam (首爾江南普洛威薩酒店)

 

   本文要來分享一下我們入住的飯店 ~

雖然大多數訪首爾的遊客都會選擇漢江以北的鬧區,但不得不說這間江南的飯店我還蠻滿意呀 !!

● Provista Hotel Gangnam (首爾江南普洛威薩酒店) 官網: http://www.provista.co.kr/index_eng.asp

 

 

   ▋ ▎ 機場 - 飯店 往返交通  ▎▋ 

首爾是個相當方便的地方,從機場到飯店可搭 " 機場快線 "、" 機場巴士 "、" 計程車 "

其中機場快線(地鐵)是最便宜的方式,但需要轉乘,考量帶著小童凡事以方便為主,最後...

我們選擇從機場搭 機場巴士(4B、11A 出口上車) / 車號: 6020 直達飯店 (路線圖如下)

 

參考網址: http://www.seoulbus.co.kr/eng/index/airportbus_01_1.php?val=11

去程:搭「 機場巴士 15,000/人(小童免費),直達飯店旁巴士站 (車程約77分鐘 / 下車後步行約1分鐘)

回程:原計劃也是搭機場巴士,但在巴士站遇到計程車大叔,主動提出願意以同等價位載我們到機場

   想想... 有小專車當然好呀,因此就跳上了計程車 (雖然最後另收了過路費 ₩ 6,600 但也還好啦)

▼ 機場巴士站牌長這樣

 

機場 → 飯店: Seocho Artnouveau Hotel, Yuwon Apt.下車 (於機場上車時,可請駕駛到站時提醒一下)

 

飯店 → 機場: 自原本巴士站下車處 " 對面 " 站牌搭車 (如下圖)

 

 

下了機場巴士站,步行一下子馬上就可以看到我們入住的 Provista Hotel Gangnam (非常近) 喔

 

 

   ▋ ▎ 飯店.客房  ▎▋ 

▼ 飯店外觀插滿了國旗 (阿..我們的咧?)

我很喜歡飯店外寬廣的人行道 (小妞總愛在門外這區塊跑步、唱歌、跳舞)

   

 

▼ 一進門右側即是 服務處

 

  

▼ 左側則是 咖啡廳 

  

事先在網路上看了一下旅客們對這間飯店的評價....

其中,有人提到服務員不會講英文,實際到這兒入住,其實英文都可以溝通,無需擔心!

拿到了房卡準備上樓去,這次入住樓層為10樓

  

▼ Lobby 旁即可搭電梯上下樓 (B2 還有健身房哦)

  

 

飯店公共區域都蠻簡單乾淨的,幾天下來,我們發現不僅外國旅客,其實也有不少韓國人入住於此

▼ 這次旅行入住 3 晚的房間,開門迎面而來的是個小玄關,兒童推車剛好可以放在這兒

左邊是浴室、右邊則是衣櫥 (客房裡頭衣櫥櫃共有2處,裡頭也提供足夠的衣架讓房客使用 ^^)

 

▼ 走進來真是驚訝,裡頭空間比想像中要大上許多,有處小客廳讓房客們用餐、休息

鋪滿木地板的房間,更散發出「家」的感覺

 

挑高的天花板及間接照明

 

採光好! 室內有暖氣,即便冬天也不怕受寒

剛好旅韓的這幾天天氣很好,我們也都會開啟二側的小窗戶透透涼風

 

▼ 坐在沙發處向前拍,可以看到衣櫥置物櫃書桌電視,最右側凹進去的小收納空間

剛好足以攤開整個行李箱,因此,不用擔心會占室內活動空間,非常方便 ~ 

每天回來,我們一家子就在這兒享受悠閒的夜晚,小妞很喜歡在這畫畫、來回走動、吱吱喳喳的說話 

 

▼ 從床的角落向外看,除了提供小冰箱(附礦泉水)之外.....

竟然還有一個複合式小廚房(超級喜歡),裡頭還有洗烘衣機喲 

 

 瞧 瞧 !!!!!    是不是超級棒  (我覺得這間飯店最有價值的就是這處了,很像日租屋)

飯店還提供 茶包、咖啡包、碗、杯、盤、酒杯、開罐器、鍋、鏟.... 等等讓房客開伙使用!!

有了這個流理臺,洗洗小妞的餐具、煮水、泡奶、洗/切水果...等等,都可以不用跑去浴室處理,

放著隔天就乾了,也不用放在茶几上弄得濕答答 ~

每次使用完,拉上拉門做區隔,也不會覺得東西很多很阿雜是吧? (好滿意呀)

 

▼ 接下來是浴室空間,相對小巧許多

 

香皂、乳液

 

使用加熱免治馬桶(暖呼呼)、淋浴間採乾濕分離

 

洗髮精、護髮乳、沐浴乳

  

 提醒:洗澡前,記得要先開沙發旁的地暖氣,才會有熱水可以使用唷 (還真是學了一課)

 

沙發旁的溫控系統:1. 調整室溫 / 2. 開啟浴室地暖氣 (附有中/英文操作說明) 

  

當然,這間飯店也是有小小缺點,除了大家說的比較老舊(確實書櫃邊角有些掉色)之外,

老舊插頭也顯得有些接觸不良,要稍微調整一下角度(記得帶下圖的轉接插頭)

  

飯店.房間部份大致上介紹到這....

認真說,以每晚 NT$2,431 房價來說,我覺得這間飯店是蠻值得入住!!  

畢竟房間弄的很乾淨、室內空間也夠寬敞、更有我愛的小廚房嘛 XD

當然加上週邊機能、交通也很方便!!

 

 

   ▋ ▎ 週邊環境  ▎▋  

除了一開始提到的機場巴士站(步行 1 分鐘內)、寬敞的跑跳人行道... 等等! 

飯店週邊雖不屬於商街林立無限延伸型,但算是交通方便,機能不錯 ~ 

由近到遠分別有以下:

  便利商店:CU (步行 1 分鐘內)

 

  連鎖麵包店: TOUS les JOURS (步行 1 分鐘內)

  

  公車站:步行 1 分鐘內

 

  地鐵站  線交會點「教大站 Seoul Nat'l Univ. of Education」:步行約 5 分鐘

 

  小型超市、藥局、麥當勞:步行約 5 分鐘

  棒球練習場:步行約 5 分鐘 (韓劇常出現的場景)

 

  樂天超市 LOTTE Super:步行約 5-10 分鐘

   

  小型美食區:位於飯店後方巷子內,有不少餐廳可以選擇 (步行約 5-10 分鐘)

 

地鐵站週邊其實還有不少店面,像是星巴克.... 但我們這次只有搭計程車經過,沒實際走那麼遠就是了,

相信週邊還有不少我們沒發現的好地方、餐廳... 等等,最後附上飯店週邊 Google 地圖

 

 

 

 

以上 ...  首爾.江南區 Provista Hotel Gangnam (首爾江南普洛威薩酒店) 介紹到此     

 

 

 

 

 

 

arrow
arrow

    ♥ 蘋果粉彩筆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