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条城       

  Day 2】東寺→二条城→京都御所→清水寺

 

[交通]: 京都市巴士一日券

今日屬京都市內1日輕鬆遊行程,因此這天我們向飯店櫃台處直接購入京都市巴士一日券JPY500

(單程JPY230/),就無需再到京都車站內購買,非常方便!!

實際搭巴士(公車)其實沒想像中複雜,只要車號路線方向確認好,上了車觀察一下自然就會啦~

而且驚訝的是巴士內竟還有中文語音廣播服務!(果然是個國際觀光城市)

 

如果臨時想改搭非市巴士車種、地鐵類交通工具,此時使用已預儲JPY1,500ICOCA便可輕鬆出發!!

相關部落格:”小氣少年在京都市巴士一文也解說的非常清楚,建議行前先拜讀XD

 

京都市巴士一日券官網介紹(日文):http://www.city.kyoto.lg.jp/kotsu/page/0000163110.html

京都市巴士路線地圖載點(購買一日券時也會附贈):

   http://www.city.kyoto.lg.jp/kotsu/page/0000019770.html

 

 

 

 

 

★ 東寺

● 官網: http://www.toji.or.jp/

世界遺產之一,室內禁止拍照,寺周安靜、步行顯舒適,爸媽對這裡可是相當滿意呢!!

由於東寺參訪步調緩慢,花費太多時間,因此接下來的二条城完全是走馬看花,

連原先排入的京都御所行程也直接砍掉啦。

(心得:京都世界遺產多、風景也優美,太適合深度地放慢腳步融入當地旅遊了~)

 

東寺 - 五重塔

東寺  

 

 

 

 

 

  

 

 

 

 

 

★ 二条城

● 官網: http://www.city.kyoto.jp/bunshi/nijojo/index.html

誠如剛才提及,此趟走馬看花的景點,烙印腦海的僅有雄偉的御殿跟水鳥們悠遊護城河的畫面…(…)

此景點提供語音導覽服務,真的要細逛相信至少需花個大半天以上!!

 

二条城門口

 

 

二条城週邊外觀

二条城  

 

有圖有真相XD

  

 

 

 

★ 清水寺 

● 官網: http://www.kiyomizudera.or.jp/ 

耳熟能詳的熱門必訪景點之一,雖清水寺部份仍在修繕中、紅葉也僅少量轉紅小可惜, 

但仍然能感受到它的美,喜歡寺前二排小街販們熱鬧的景致! (滿足我的試吃慾及好奇心) 

 

話說,原先期待可以像大家一樣來到這兒,體驗換上日本和服當個偽日本小妞逛大街的感覺,

結果同行家人完全沒興趣,除了需先網上預約外,當天加上髮妝打理也需要不少時間,

因而作罷!!!

 

 

清水寺外熱鬧的街頭一拍

 

 

✶好吃的茶の菓這裡有分店(訪店客人皆可免費試吃一片)

 

 

風景美,人也好美哦 ~

 

 

祈求良緣的 地主神社 

 

 

清水寺 - 經典拍照處 (可惜楓紅尚未轉紅呀)

 

   

Day 2....以上完畢 

 

 

  ▒  延伸閱讀  ▒

【遊】日本/京阪奈自由行.關西空港(ICOCA & HARUKA)→京都永觀堂夜楓

 【遊】日本/京阪奈自由行.伏見稻荷大社→金閣寺→嵐山

【遊】日本/京阪奈自由行.奈良東大寺→大阪

 

 

 

 

arrow
arrow

    ♥ 蘋果粉彩筆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