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次MIT產檢 (12W),相較於第1次產檢時間過程上快速許多,然而於同日,

我們已事先預約另赴MIT配合的高層次設備檢驗醫院 (Brigham and Women's Hospital)

做其他檢測 - 高階超音波-唐氏症檢測<此為選擇性檢測>

 

註: MIT 配合的特殊項目檢測醫院 - Brigham and Women's Hospital

      MIT 配合的例行超音波檢查診所 - One Brookline Place

      MIT 配合的生產醫院 - Mount Auburn Hospital

 

8W ~ 12W 孕期變化 -

● 乾嘔:

    相較於8W前的嘔吐感已改善許多,對某些味道仍感到敏感會不自禁產生反胃乾嘔的情況。

● 食慾變化:

    食慾方面已略有好轉(可能吃到媽媽家常菜的關係?!),食量並未明顯增加。

● 頭痛/暈:

    第1次出現類似偏頭痛的症狀(斷斷續續約1週),接下來有偶發頭暈的情形。

    (可能因本月旅遊頻繁、每日睡眠時間不固定,天氣轉秋的緣固)。 

● 小腹微凸:

     明顯感覺到腹部變厚實且微凸囉。

● 分泌物增加

 

 

這一次12W產檢並不用像上次大費週章的換上拋棄式就診服即可直接於腹部做檢查:

 ◎ 第2次正式產檢 (12W)

        1. 測量身高、體重、血壓

        2. 討論先前檢查報告及例行問診

        3. 杜卜勒儀器聽寶寶心跳 (純聲音無影像)

        4. 尿液檢查 (此次起已自行於家中取晨尿冷藏攜帶,於產檢前繳交)        

 

產檢過程,在聽到寶寶心跳的那瞬間好驚奇,心跳的好快好急(屬正常現象),

這12週內,一個小小生命默默地在我肚子裡形成了耶 ~

雖然此次沒看見影像,但午後的唐氏症檢測將會使用高層次超音波看看小蘋果啦

 

 

Brigham and Women's Hospital 每半個小時將有免費接駁車來回至MIT,相常方便呢!

● 唐氏症檢測 - 藉由寶寶與母體檢查分析,以篩檢推測唐氏症寶寶的機率

 ◎ 唐氏症檢測

         1. 高層次超音波檢查胎兒頸後透明帶部份

         2. 母體抽血檢查

 

檢查過程中所看到的影象讓我十分激動,終於在12W看到成形的小蘋果,

雖然只有11公分左右,但寶寶人形、頭部四肢皆已形成,多麼真實而感人的畫面,

接著他會在媽媽的保護下健康的成長!!!

這個月很感謝爸媽從台灣飛來波士頓看我,媽媽也索性待1個月照料我3餐飲食,

養份果然格外足充、多樣化呢~

 

● 12W的小蘋果 - 尋找透明帶時的姿勢方向不夠完美,讓護士小姐花了不少時間XD

12W  

 

● 12W的小蘋果 - 透過這張圖更清楚的看到寶寶了 (棒~外婆照顧的真好! 哈)

12W  

 

 

接著: 15W - MIT 安排了甲型胎兒蛋白(AFP)檢查<此為選擇性檢測>

再著,就是期待下回1個月後 ~ 第3次產檢(16W)與小蘋果的約會啦

屆時會一併介紹甲型胎兒蛋白檢查說明!!

 

 

後記: 自 12W (3M) 起,便開始在肚子擦保養品囉,

雖說是否長妊娠紋是依個人體質而定,但美國較乾躁,一方面保濕肌膚、

一方面也擦個心安,希望遠離妊娠紋呀!!

爬了爬文,決定使用美國在地購買好用又便宜的 百洛 Bio-Oil (台灣亦有販售)

● Bio-Oil 官網: http://bio-oilusa.com/en-us

(圖片取自Yahoo)

 

   

 

那麼....就期待生產完後的成效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蘋果粉彩筆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