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 等到了可以一探肚子裡頭 小蘋果 的時刻了!!

透過查詢了解,台灣媽咪有時可於胚胎形成時便做超音波產檢,

了解自已胚胎的位置、大小,推算預產期

然而,美國第1次正式使用超音波產檢則是於寶寶有心跳時進行(8W)

此次負責產檢人員同時也是屆時寶寶生產醫院的護理人員,

由於他們每週會固定至MIT看診,因此我們僅需赴MIT產檢即可囉 ~

 

首先,換下全身上下的內外衣著,穿上MIT提供的拋棄式就診服以利檢查: 

 ◎ 第1次正式產檢 (8W)

        1. 測量身高、體重、血壓

        2. 討論上回血液檢查報告及例行問診

            (一切正常,唯血液顯示含肺結核菌,可能曾被感染,孕婦需待20W後才能進一步安排X光檢查)

        3. 腿部、腹部、胸部、腋下、甲狀腺按壓檢查

        4. 超音波檢查(腹超→ 陰超)

        5. 子宮頸抹片檢查

        6. 尿液檢查

        7. 取得"孕婦資料卡"(圖片如下方) 

 

這次拿到了美國版MIT的"孕婦資料卡",說實話一開始看到很驚訝,怎麼和我想像中的完全不一樣??

台灣版孕婦手冊外頭有防水透明套,整體包裝設計頗美麗,手冊內也有不少衛教資訊供媽媽參考翻閱,

美國版孕婦資料卡還真的是張紙卡啊~ 所有例行抽血檢查、產檢資料都記載在這張黃色紙卡裡!!

至於衛教相關資訊會另外提供孕期需知的書冊給媽媽們閱讀。

 

孕婦資料卡正面

 

 

孕婦資料卡背面

  

 

 

正式產檢感到格外緊張,除了擔心小蘋果是否正常成長外,也是初次做超音波子宮頸抹片檢查!

檢查過程中,MIT醫護人員非常仔細、態度輕柔,讓我心防著實鬆卸了不少。

終於...等到了照超音波的時刻,塗上了熟悉的超音波凝膠後,醫護員於腹部找了又找,

此時,盯著螢幕的我們怎麼什麼也沒瞧見,不禁開始緊張了起來,最後決定改由陰超再試試看

不久...

哇...聽到醫護員指示小蘋果胚胎出現了,伴隨著心跳蹦蹦閃,開心極了(原來胚胎太小,腹超還看不到呀) !!!

 

 

● 8W的小蘋果真是小巧可愛喲XD (雖然有看沒有懂) 

  

 

8W的產檢過程,果真是突破了許多第1次,雖然檢查過程約只有短短的半小時左右,卻是人生難以忘懷的經驗~

當然,當天拿了小頻果的超音波照後,回家便馬上和他的爺奶、外公婆們瞧瞧這個小可愛囉

 

期待下回 ~ 第2次產檢(12W)與小蘋果的見面,

除了在MIT例行產檢外,也將另赴MIT配合的醫院做高階超音波-唐氏症檢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蘋果粉彩筆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