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9 . 結婚紀念日

2013/02      ‧ 一起赴美圓夢 : 歡樂的 1年半 匆匆流過

2013/06      ‧ 我們將人生下一階段交給了老天與緣份的安排 ~

 

結婚後,往往很快面臨到何時要生寶寶的問題及四面八方的關心,

其實,有時心態是很矛盾的...

1方面覺得自已像孩子一樣幼稚,心不定還夢想四處玩耍體驗生活,

1方面也擔心經濟現狀是否足以提供寶寶最棒的生活環境及資源?

然而,隨著年紀增長,開始憂心將錯過那最佳黃金時期外,

也得知愈多身邊朋友,為求1子,付出多少努力及心理上的壓力呀!

因此,我倆決定在美國期間,我也沒工作壓力下,將一切交給緣份吧 ~

 

當月...

生理期一向準時的我,突來的不規律及生理期般的腹痛/疲憊令我格外憂心,

隨之,我倆決定買個驗孕棒測試,回想起當天過程還真是緊張呀!

(因怕驗孕棒出錯,事隔3天再測試第2次)

 

   果真, " 小蘋果來報到囉  

 

 

 

知道了即將成為媽咪的我,除了驚喜、開心外,緊接者不禁感到格外憂心:

1. 第1次當媽,沒有經驗不說,還是在美國產檢。(我的破英文罩得住嗎?)

2. 持續1週的偶發性腹痛,尤其是半夜總痛醒難眠。(痛程皆約5-10分鐘)

3. 美國產檢至生產過程中,是否有MIT(麻省理工學院)投保內容未含蓋的費用。

  附註: 寶寶日記分類中所有文章 --- 例行產檢 & 特殊檢測項目,

               若文中未特別備註收取費用則表示免費就診囉!!

               【0 ~ 24W】: MIT保險費含蓋產檢內容/費用 ~

               【24W ~ 生產】: 台灣健保費含蓋產檢內容/費用 ~

 

當我們赴MIT產科說明了懷孕可能及腹痛的情況後,MIT即安排做當週的抽血檢查(計2次)

同時提供孕婦飲食、生活作習需知資料並請媽咪填寫個人、健康相關資訊供參考

此外,MIT也開了孕婦維他命(Prenatal plus tablet) 處方,讓我孕期全程每日補充,

註: 孕婦維他命(Prenatal plus tablet) : 每日1顆/天,計90顆(3個月份量)/瓶 -- $15。

 

在得知第1次抽血結果正常,著實讓我放心了不少,說巧的是當天起腹痛的危機便同時解除了,

第2次抽血結果值也沒問題,真是太好了!!

 

◎ MIT 通知第1次正式產檢時間: 懷孕8週(8W) ◎  因此,

◎ MIT 預排前1週: 第1次產檢前問診會面(7W)

 

這段等待初次問診的期間(約1個月),不知是心理作用還是懷孕關係,陸續出現一些奇怪症狀 -

● 嗜睡:

     不時會沒來由的感到想睡,睡眠時間相較以前也拉長了不少。

● 想吐:

     平日健壯的我,竟開始頭昏伴隨著想吐的感覺,實在是不好受。

● 食慾變化:

     食慾明顯變差許多,變得特別懼怕洋蔥、青椒、肉類...等特定飲食(尤其美式),

     就連平日需下廚煮晚餐的我,卻一點也不想再碰那些生食,或是清洗有廚餘味的碗盤,

     反之,我竟開始瘋狂的懷念台灣美食,甚至誇張到Google美食圖片來想像它們的滋味!!

     (早餐店、牛肉鐵板麵、牛肉麵、蚵仔大腸麵線、胡椒海產粥、港式蘿蔔糕/燒賣、雞排...等)

還好一切的一切有老公大人的體諒,陪我去吃我喜歡的料理,工作後回家還幫忙洗碗,辛苦他了~ 

 

 

 ◎ 第1次產檢前問診會面(7W):

        1. 關心7週孕期期間身心狀態及是否有不適的情況 (Ex:上回腹痛情況再次確認)

        2. 推算寶寶預產期(受孕日)

        3. 介紹寶寶生產/特殊產檢項目中MIT保險的配合醫院資訊

        4. 提供孕婦孕期中各類需注意事項冊

        5. 準爸媽、雙方家族們疾病、遺傳病史詢問記錄

        6. 媽咪尿液檢查、血液檢查 (抽血檢測試管高達7隻之多呀>.<)

            註: 凡由台灣及其他部份國家來的準媽咪,於血液檢查項目則需加測肺部是否曾受過感染

                 另外,若測出其他會影響基因的潛在危機,準爸比也會後續被通知需加做抽血檢查

                 由此可見,檢查項目也不馬虎呢!!

 

 

   結束了當天的問診會面/例行檢查,

   接下來,便是期待1週後(8W)的正式產檢嘍(超音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蘋果粉彩筆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